close

熱的傳撥方式
http://science.edu.tw/ListTContent.ShowItemListState.do?UnitId=U0003007000&SelectedContent=C0003007019

傳導
直接傳導:是
固體固體之間的流動,是固體的一個分子向另一個分子傳遞震動的結果。各種材料的熱傳導性能不同,傳導性能好的,如金屬,還包括了自由電子的移動,所以穿熱速度快,可以做熱交換器材料;傳導性能不好的,如石棉,可以做熱絕緣材料。


對流
對流傳熱:是液體氣體通過循環流動,使溫度趨於均勻的過程,是因為不同的溫度導致引起系統的密度差,造成對流。對流傳導因為牽扯到動力過程,所以比直接傳導迅速,熱交換器一般要同時利用對流和直接傳導原理。


輻射
是直接通過
電磁波輻射向為發散熱量,傳導速度取決於熱源的絕對溫度,溫度越高,輻射越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