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高中訂於97年7月1~3日舉辦青少年科學創意體驗營,歡迎對科學創意有興趣之國中生踴躍報名參加!
一。活動日期:97年7月1~3日(三天)
二。活動地點:中華高中(土城市城林路2號)
三。報名費用:全免(含保險,午餐)
四。詳文請參閱附件。 

http://www.chsh.tpc.edu.tw/system/news/show.php?mytid=9&mypartid=&noday=&nopart=&show=&myday=&noyear=&nomonth=&myyear=&mymonth=&usenuke=
 
六、活動日期:9771日~3
七、活動地點:中華高級中學(土城市城林路2)   TEL(02)22696292
八、名額:60
九、報名費:免費
十、報名地點:中華高級中學教務處(報名表如附件一) 
     
FAX
(02)22697364
      
聯絡人:吳建財  TEL(02)22696292 21
      網路報名信箱:t199@ms13.hinet.net     

  

項次

課程

講師

課程內容

巴克球製作

黃瑞蘭老師

巴克球C60是碳的同素異形體,結構如石墨包括12個五邊形、20個六邊形。藉製造巴克球模型瞭解奇妙的元素世界。

趣味數學大考驗

游俊雄老師

數學能力考驗,以數字遊戲及趣味應用題表現,訓練邏輯推理能力。

化學魔術

黃瑞蘭老師

協助青少年識別基礎化學實驗所需用到的器材、熟悉其功能及正確的使用方法,建立正確的組合基本實驗裝置和使用的能力,以冀青少年都能熟悉實驗中必備的基本實驗技術和安全規範。希望青少年在了解之後能提升其對化學及科學實驗的興趣。

e網遊世界

吳建財老師

透過虛擬網路世界,讓青少年體驗未來生活、並從e網自我學習、自我成長,並瞭解不同的世界觀。

團體動力體驗

輔  隊

運用垂手可得的器材,透過創意體育遊戲與信任活動,培養青少年團體概念,並帶領青少年體驗互助的重要。

化學燈謎

黃瑞籣老師

利用有趣的燈謎遊戲,瞭解一些化學實驗儀器、化學名稱及物質名稱,提昇對化學及科學的興趣。

神奇的線香火花

黃瑞籣老師

火焰自遠古即深深吸引著人們的好奇心,焰火呈現出紅、綠、黃、藍、紫各種顏色是因藥品中金屬元素燃燒時的焰色反應。所以自製的火焰將帶來興奮情緒,若能配上不同的焰色,將引發內新的衝激。

抛體運動

-水火箭

謝義昌老師

應用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兩者之間關係引導青少年製作水火箭。

天燈祈福

謝義昌老師

配合民俗教學及科學教育應用(空氣動力),由青少年親手製作,完成彩繪、施放。

IQ大考驗

   

以最新穎、活潑的方式提問,或闖關遊戲,透過學員腦力激盪及團隊默氣的運作解答,並提供另類解決問題的方法,培養青少年對於科學的興趣。

十一

戲說數學

游俊雄老師

透過變位字謎、雙關語、密碼、與符號溯源,找到其隱喻,在這過程中數學、古老科學互相串連彼此相關,探求答案,因而得到知識的快感。

十二

紫色高麗菜汁的電解

黃瑞籣老師

利用電解過程,紫色高麗菜汁的色變,檢測電解產物,瞭解電解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