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潘冠錡老師熱情提供   




越大越硬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就越硬
 
彈簧到底有多硬  虎克研究彈簧發現虎克定律
彈簧受到F的拉力  居然會和伸長量X成正比
比例常數k就叫做彈力常數  F = k X的彈力常數
所以我知道 kF除以X
彈簧每伸長一公尺  需要幾牛頓
同樣是伸長一公尺  彈力常數大的彈簧需要比較多的力
這樣一來我更了解虎克定律  彈力常數越大  彈簧越硬
 
Yu~~~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就越硬  Yu~~~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就越硬     說的好
 
你說彈簧彈力常數越大越硬  可是同樣一條彈簧他就固定這麼硬
有時候你會嫌彈簧太硬  又有時候你會抱怨彈簧真的不夠硬
怎麼辦 你說應該怎麼辦  我們才能夠讓彈簧有  剛剛好的硬
彈簧串聯一條串著一條串著一條  輕輕一拉  每條彈簧都會伸長
用小小的力會有大大的伸長  所以彈簧串聯就會變軟
彈簧並聯一條並著一條並著一條  用力一拉每條彈簧才會伸長
彈簧團結力量大  所以彈簧並聯會越並越硬
串聯變軟  並聯變硬  我的彈簧有  剛剛好的硬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就越硬Yu~~~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越大越硬
我的彈簧 彈力常數 越大越硬 越大就越硬

 

 

註:這裡的X指的是彈簧伸長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