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0/78/1awuz.html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距離明年5月第一次國中基測僅剩半年,由於基測考的是國中3年的課程,科目多、份量也多,如何在短短的時間中拚出成績,專家建議考生,先靜下心認真努力幾個月,就不會讓人生留下遺憾

 

教數學的陽明國中導師蔡崇哲,是家長公認的名師,他教孩子很有一套,班上秩序好,功課更棒。他說,讀書沒有捷徑,一切還是要按部就班,從頭開始讀起,國三生在此時不僅有國三新課程要學,又要複習國一、二學過的課業,新舊交錯,確實容易混亂。

 

他會建議考生,這個時候應該採漸進讀書法,按照學校月考、模擬考的考試進度複習,月考前全力衝刺國三課程,以應付月考,而月考後則漸進準備國一、二課程,以應付模擬考,使兩者得以兼顧,而且複習課業要扎實,不能隨便翻一翻,草率帶過。

 

蔡崇哲指出,擬定讀書計畫要以自己做得到為原則,才不會因自己讀不完或超出體力負荷,導致半途而廢。

 

越接近考試時間,考生越會覺得時間不夠用,開始心慌,蔡崇哲建議考生,「上課認真聽講」雖是老生常談,卻是很多學生會忽略的,學生若能充分利用在校時間認真上課,回到家就不需要再多花時間複習,省下時間可以拿來複習其他科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