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文南、蔡偉琪、盧金足、李義/連線報導

明年國中基測總分調升為四一二分後,台北市明星高中申請入學門檻也決定提高,從原先的二五八分大幅提高為三八三分至三六六分之間(含作文),北一女還定下383分的超高門檻,引人側目。

台北市各明星高中明年申請入學門檻分數昨天拍板定案,北一女三八三分,建中、成功、中山女高、國立政大附中都是378分國立師大附中366分,都比今年增加許多。

建中校長蔡炳坤表示,基測總分三十分的時代,考生某一科錯一題可能要扣五、六分;調為四一二分後,某一科錯一題約只扣二分。過去建中申請入學門檻為二五八分,PR值累計人數為三萬六千人,明年訂三七八分,PR值累計人數也相當,新門檻分數不算高。

北一女校長周韞維表示,基測考五科,過去申請門檻訂二五八分,是以每科錯兩題得五十分計算,再加計作文八分。

今年總分提高了一百分,依比例推算,每科同樣錯兩題,每科分數約在七十四到七十六分之間,再加計作文八分,最後訂出三八三分,她不認為門檻偏高。

師大附中教務主任鄭雅香表示,附中明年申請入學門檻為三六六分,比其他明星高中略低。她強調,門檻只是低標準,過門檻還要再篩選;去年有位考生基測三○○分,可惜作文只有六分,還是進不了師大附中。

但外縣市多數學校傾向不大張旗鼓宣布或尚未決定,高雄中學和高雄女中表示,學校重心在大學甄選,合計一月中才會討論相關議題。兩校已有默契,仍將沿用去年的門檻標準,以PR值九十四作為申請入學的最低門檻。

台南一中和台南女中也表示,過去僅對參加申請入學的考生要求國文作文必須達四級分以上,此外未設任何申請門檻。明年決定照慣例,繼續維持作文四級分的門檻,預估對考生應沒有任何不利影響。

北縣板橋高中校長張輝政表示,將以PR值八五為參考標準,不受總分提高的影響。

台中一中和台中女中表示,尚未討論到相關議題,但申請入學門檻分數是否要調高也許一月以後會討論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