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你的理化之前學的好不好

從現在起,按照以下的方法可以救起你的理化(包含生物與地科)

一、停止不切實際的想法

很多同學問:老師,我要不要再多買一本總複習講義?

ANS:不要!因為你再買~~~就鐵念不完的!(硬梆梆同學~~我就是在說你!)

         畢竟你不只要念理化!(當然,你若只念理化,我會很開心 )

二、請整理自己的筆記(每科皆適用)

很多同學問:老師你教的我都有聽懂,但是考試我就是不會套公式?

ANS:因為你不是笨蛋,你當然懂我說什麼。

            但是,你從來沒有自己一次一次一次

所以該怎麼整理筆記?請看第三點的方法

三、做筆記的方法(約二個月完成,每天做2~3小節)

1.每小節只能做出重點約A4一張(2面,不可超過),超過表示你這小節不熟,要重念一遍

2.已經會的東西請不要抄到筆記

    例如:空氣中氣體含量前三名:氮、氧、氬

            這大家都知道的東西,就不要抄一遍了

     例如:金屬活性:鉀>>>>>>>>.....

             這也是大家都會背的東西,就不要抄一遍了!

             (畢竟理化不考默寫!!而是活性的運用~~~)

3.每一張A4的紙都應該有一個重要的核心公式,要用紅筆圈起來

  Ex:理化第一冊第一章1-2質量與密度的測量

        D=M/V

  Ex:理化第一冊第二章2-2水溶液

        P%=溶質質量/溶液總質量

  Ex:理化第一冊第三章3-3聲波的產生與傳播

       V=f x   

  Ex:理化第一冊第五章5-2比熱與熱量

       H=MST

 

四、要勤作考古題

1.請將歷屆考古題翻出來(97~90做回去)寫一遍,並且將你做的筆記放旁邊對應、對照

2.請把你目前有留下來以前的月考、小考、複習考、模擬考...試卷翻出來,把錯誤的再做一遍(答對的就不用了)

第二小點不一定要做到(因為我相信:很多同學都已經把以前國一、國二的月考考卷拿去包蕃薯了~"~),但是基測考古題是一定要做到的!

五、有問題馬上來找我

請不要幻想到了基測那天你會茅塞全開、上帝庇祐!!這種神話,絕對不會發生在現實世界裡面!因為你不是盧卡斯、你不是單無雙、你不是神!

所以,一有問題請馬上拿來問我

 

每個人都有自己讀書的撇步,希望我提供的撇步能讓你頭好壯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