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30 03:27 陳至中/台北報導

心測中心二十九日公布第一次國中基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今年因量尺計算方式改變,每科各錯一題只扣九分,比去年的二十一分大幅減少,粗心犯錯的損失降低。升學專家推估,今年建中、北一女的錄取分數應在四○三分上下錯三題、作文五級分以上,即穩上第一志願

今年基測計分有重大變革,除各科墊高二十分、滿分調整為八十分之外,量尺計算方式也大幅改變。但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基測的難度、鑑別度變化不大,考生可參考去年的「新舊量尺總分擇優之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推估自己的落點,今年的PR值會於六月三日公布

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表示,今年錯五題以內才有機會攻上PR值99,建中、北一女約為四○三分,也就是扣九分。錯三題以內、作文又有六級分以上,便能穩上第一志願,若錯四題或五題,作文則須拿到滿級分才有一搏的機會。

根據昨天公布的答對題數對照表,每題的扣分為一至二分,各科皆錯一題共扣九分,集中於一科則扣七至九分,差別不大;若在去年,每科皆錯一題扣二十一分,集中於一科最多只扣十七分。弘道國中校長陳今珍表示,新的計分法對各科平均、容易粗心的考生有利,較不會出現「錯一題,差一個學校」的慘況。

飛哥英文主任蔡豐百表示,新量尺遊戲規則較公平,過去強調每科都要「完美」,錯一題扣三到五分,可能就痛失建中。現在則允許粗心一、二題,較能反應考生的實際能力。

心測中心預計六月三日公布PR值與量尺分數對照表,四日寄發成績單,相關時程及資訊可參考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http://www.bctest.ntn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