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3日電)98年度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6科量尺總分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今天公布,PR值99的 (全國前1%)量尺總分最低為402分,總共有3242人,全國有30多位考生滿分,成績在明天揭曉。

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今年基測量尺計分每科從60分提高到80分。不過,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與寫作測驗6科量尺總分PR值和去年第一次基測考試結果接近,顯示各科題目難度仍維持「中等偏易」,也沒有高分群集中的現象。

曾芬蘭表示,英文好壞的雙峰現象仍然存在,雙峰曲線和型態與過去幾年大致相同,數學則沒有雙峰現象。

曾芬蘭表示,今年第一次基測五科加寫作測驗滿分為412分,全台灣考生總共31萬5000多人,有30多位考生拿滿分,人數較去年少。今年PR值99量尺總分402分以上的考生有3242人,PR值98量尺總分最低為398分,高分群PR值90以上的考生有3萬2547人,與去年考試結果接近。

曾芬蘭表示,如果考生寫作測驗5級分,5科中有3科各錯1題,PR值仍然有機會是99。

曾芬蘭表示,不含缺考人數,有4133人拿到0級分,包括交空白卷或是在試卷上畫畫等,寫作測驗6級分的有7259人,佔全體考生2.33%;整體而言,有8成考生寫作測驗都有4級分以上。

曾芬蘭表示,明天將會寄發成績單,考生也可明天早上8時,上網查詢成績;她建議考生,可以上網查詢今年6科量尺總分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與97年試算結果比較,了解自己的落點。

心測中心表示,考生可依第一次基測成績參加高中職申請入學、甄選入學及五專甄選入學,如果要參加第二次基測,報名日期為6月23日、24日,將在7月11、12日舉行第二次測驗。

國中第一次基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與六科量尺總分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可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bctest.ntnu.edu.tw。98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