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09/06/03 12:42

98年第一次國中基測六科量尺總分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今天(3)上網公告。國立臺師大心測中心表示,今年基測量尺計分每科從60分提高到80分,不過基測六科量尺總分PR值和去年第一次基測考試結果接近,PR值99量尺總分為402,PR值98量尺總分為398,顯示這兩年基測各科測驗難度還是維持中等偏易。

 

臺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今年第一次基測五科加作文有30多位考生得到滿分412分,整體命題難易度,還是維持中間偏易,今年採用新的量尺計分方式,以PR值99量尺總分為402的分數點來看,跟去年第一次基測的考試結果接近,其中寫作測驗六級分的有7千259人,佔全體考生的2.33% 但也有4千133人拿到0級分,整體而言,有八成考生作文都超過四級分以上,比去年七成的比例增加,考生在4號收到成績單之後,可上網查詢今年六科量尺總分PR值及累計人數對照表,與97年試算結果(http://www.bctest.ntnu.edu.tw/documents/98QA_score.pdf表七)做比較,瞭解自己的分數落點。

 

國中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表示,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成績單將在6月4號寄發,集體報名考生可回原集體報名單位領取,個別報名考生則以郵寄方式寄發,考生可利用電話語音及網路查詢成績,如果對成績有疑義,6月5號、6號可申請成績複查。

 

 

(2009/6/3 下午 12:42:09 徐詠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ience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